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家论坛 >

香港泛亚人参交易所获2015中国国际投资论坛“最佳商业创新奖”

  “2015中国国际投资论坛暨首届粤港澳互联网经济峰会”于11月5日-6日在深港两地成功举办。两岸三地政商界领袖齐聚论坛,共话在全球互联网经济形势 下,投融资界如何围绕服务实体经济进行金融创新。期间,由环球医药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殷允录先生主讲的“人参产业与互联网+”成为论坛的一大亮 点。环球医药旗下香港泛亚人参交易所因其产融结合的创新商业模式为人参产业带来的重大变革,获颁“最佳商业创新奖”。与此同时,殷允录先生获任“香港国际 投资总会董事会执行副主席兼医药委员会主席”一职,并与香港特首梁振英先生成功会晤。

  2015年11月5日-6日,由香港国际投资总会与中国国际商会投融委、中国中小企业协会资工委、深圳市媒体经济发展研究会联合主办,香港明天更好 基金、中国投资协会、亚太经济领袖联合会、中国产学研促进会、上海合作组织中国实业家委员会、中国(深圳)中小企协之家及深圳前海现代金融研究院等机构共 同协办,并由环球医药控股集团(“环球医药”)首席赞助的“2015中国国际投资论坛暨首届粤港澳互联网经济峰会”(“论坛”)在深港两地成功举行。同 时,本次论坛还获得了香港投资推广署、广东省金融办、广东省港澳办、深圳市金融办与深圳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全国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科技部原副部长陈小娅,第十一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贺铿,香港中联 办经济部副部长金萍,深圳市副市长艾学峰,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顾问、原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盛斌,中国产学研促进会执行会长王建华,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 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效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资源整合工作委员会主任李战,香港国际投资总会联席主席、中国国际商会投融委主席余延庆,香港国际投资总会联席主 席钟志平,香港明天更好基金理事、先施有限公司主席马景煊及香港明天更好基金行政总裁邓淑德等领导嘉宾均应邀出席了本次论坛并致辞。本次论坛紧密围绕着在 “互联网+”时代下,国家大力推动金融改革服务实体经济的政策为核心要义,汇集国内外金融与实业界近千名精英齐聚深港,共同探讨中国实体经济的金融创新与 产融结合的现状和未来。香港泛亚人参交易所(“交易所”)母公司环球医药控股集团(“环球医药”)董事局主席兼CEO殷允录、双创中心主任牟宏磊、炳恒集 团董事长苏国美、JPM中国区前主席龚方雄、宝声集团董事长陈燿璋及信誉金融集团主席朱有信等重要嘉宾均出席了本次论坛并发表演讲。


1.png

香港泛亚人参交易所获“2015中国国际投资论坛” 颁发“最佳商业创新奖”

  互联网经济席卷全球 跨界融合主导未来发展趋势

  当下,经济全球化与互联化虽然给传统产业、金融业带来了一定的冲击,但同时也激发了一系列新的发展机遇。德国“工业4.0”、“互联网+”与“中国 制造2025”的行动计划,为传统行业拥抱互联网提供了新的发展思路:通过互联网信息技术,让金融有效地介入实体经济,实现产融的双向繁荣。在全球经济危 机的阴影下,金融回归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已成为金融界的共识。李克强总理强调:“实体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液,两者相互依存,相辅相成。”因此,以“互联 网+实体经济+金融”的跨界融合将是启动新一轮经济增长的发展趋势。

  “如何把握互联网发展的契机,重构产业金融价值链”作为论坛的一项重要课题引发热议。环球医药董事局主席兼CEO殷允录在“人参产业与互联网+”的主题演讲中,分享了环球医药旗下香港泛亚人参交易所的创新运营模式,以及其为中国人参产业带来的革命性突破。

  环球医药产融结合新模式引领中国人参产业主导国际话语权与定价权

  在殷允录先生的演讲中提到,环球医药以旗下亚洲最具规模的野山参种植基地与交易市场两大实体资源为支撑,在“互联网+”这一国家战略的正确指引下, 打造了全球首个人参产品现货电子交易平台 -- 香港泛亚人参交易所。借助互联网信息化与实时化的特点,交易所建立了完善的人参产品分检及仓储远程监控体系,使人参产品从分检鉴定、无损加工到集中仓储, 全程实现可视化与透明化。同时,交易所还依托权威的野山参鉴定机构,全面保障人参产品质量,并进一步提高了人参产品的市场公信力。凭借环球医药全球金融资 本网络,交易所实现了产品与资本的深度结合,极大地开拓了野山参的国际市场,增强了中国人参产业在资金、技术和品牌上的实力,从而有效地推动了中国人参产 业的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