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介绍 > 中心简介

  辽宁省参茸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成立于2005年10月21日,是辽宁省唯一的省级参茸专职质量检验机构。

  辽宁省参茸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是经辽宁省技术监督局授权、省计量认证的法定产品质量检验机构,是社会公益性的技术服务事业单位。

  辽宁省参茸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位于辽宁省桓仁满族自治县,地处辽宁省东部,境内森林茂盛,土质肥沃,雨量适中,气候温凉湿润,地理环境及气候条件,非常适合人参生长。据史料记载桓仁满族县人工种植栽培人参及养鹿业已有四百多年历史,是我国原始人参主产地之一。

  辽宁省参茸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承担辽宁省的参茸产商品及相关产品的质量监督检验任务,并向社会提供产品检验的公正数据,监督产品的质量。中心建筑面积2436平方米,外观检验室、理化检验室、大型仪器检验室、微生物检验室四部分,总投资7000万元。中心现拥有高效液相色谱仪、液质联用、气质联用仪、薄层扫描仪、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原子荧光分光光度计、ICP-MS、紫外分光光度计等一百余台(套)先进的大型精密仪器设备,目前主要承担人参及人参制品、西洋参及西洋参制品、鹿茸及鹿茸制品、鹿鞭、中药材、食品、等产品的检测工作,具体任务有:
  (1)承担食品药品监督系统或其它部门指定及委托的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检验;
  (2)承担辽宁省参茸市场的产品质量监督检验、委托检验。
  (3)承担有关产品的质量仲裁检验和其它委托检验。
  (4)负责对有关企业和地方同类检验机构进行技术指导、技术咨询和人才培训。
  (5)研究新的检测技术和方法,承担或参与有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企业标准的制订。修订以及有关技术标准的试验验证工作。
  
  辽宁省参茸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在完成检测任务的同时,充分利用自身优越的设备、环境及人才条件,在研究开发和成果转化方面取得长足的进展,为辽宁省参茸及其它相关产业的发展提供有利条件,更好地发挥实验室的职能。
  
  辽宁省参茸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现有工作人员25人,均本科以上学历。为了取得更快地发展,中心将对所有人员进行定期培训,提高人才素质,争取更宽的业务领域。同时,我们加强学术交流,与国内外著名相关大学和研究单位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学习其它实验室的先进实验方法及技术应用,取长补短,不断地自我完善,提高开创性工作的能力。中心注重研究队伍建设和人才引进培养,着重加强人员政治思想素质,开拓精神和创新能力的培养。要求中心全体成员加强现代分析科学、参茸及天然产物研究等方面的知识,掌握相关理论与实验技能,具有独立从事科研工作能力,具有良好的合作精神。
  
  辽宁省参茸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优质服务为宗旨,为广大参茸业户提供科学的、标准的服务。辽宁省参茸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成立不仅填补了我省参茸检测工作的空白,对辽宁省乃至全国参茸产业发展都将产生深远影响。

  辽宁省参茸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将通过全体职工的努力工作,不断拓宽业务领域,提高管理水平,为社会提供优质服务。中心在发展的同时,将从战略的高度整合内外资源,制定创新机制,研究和分析国内外参茸市场动态,分析参茸产品走势,发挥“规范市场,引导消费,扶优治劣,服务企业”的职能作用,为保护优质产品,打假治劣提供科学依据,促进辽宁省及周边地区参茸产业快速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