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参茸知识 >

野山参美丽传说

  传说一
  人参,亦叫棒棰草、神草、地精等。关于地精的名称来历还有个传说:
  相传隋文帝时,上党有人宅后每夜间闻人呼声,求之不得。去宅一里许,见人参枝叶异常,人掘之入地五尺,得人参,一如人体,四肢皆备,呼声遂绝,观此,则地精之名可证矣。
  传说二
  东北三宝,人参为首,关于人参,民间还有很多传说:
  从前,一个山中老人,有一个儿子,常独自出入山中,有一天儿子回来告诉父亲说,在山里常有身穿红兜兜的小胖孩同他一起玩,很奇怪。父亲告诉儿子,那小孩子可能是棵人参,于是让儿子带一棵针,穿上红线,别在小胖孩兜兜上,要是人参就走不了啦!儿子在山中再遇到小胖孩时,将针别在他的兜兜上,果然是一棵大人参呈现在眼前。所以山里人一旦找到人参,一定要用事先准备好的红线系在人参的茎上,人参就跑不了了。
  野山参的采集很辛苦,人们在大山里受一或几个月的劳苦才可采到一棵野参。据说深山老林里有一种很美丽的雀鸟,在八月间最活跃,喜欢吃人参籽,叫声如学人说话一样,并只会叫一声“王敢多!”“王敢多!”清脆可听,哪里有这种雀鸟,哪里就有人参。

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