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质量监督 >

盘锦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春节、“两会”期间加强危险化学品及其包装物获证企业的专项监督检查

  为确保“两会”及春节期间危险化学品、危险化学品包装物和容器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产品质量安全,强化获证企业证后监管,盘锦市质监局组织力量对危险化学品及其包装物获证生产企业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共检查获证企业29家。
  这次专项监督检查从督促企业认真落实产品质量主体责任,严格生产许可的相关要求,在生产、仓储和运输等环节严格落实《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入手,重点检查了获证企业的原材料采购控制、生产设备、生产过程的质量控制、产品检验和标识标注等方面的内容,做到了对获证企业的全方位,全覆盖。
  检查中,共发现企业原材料采购把关不严,个别企业对原材料不检验,个别工人不按作业指导书进行操作,企业不按规定对产品进行标识标注等方面的问题。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共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7份,责令存在问题的企业进行整改,从而提高了企业的产品质量安全意识,查找了问题,堵塞了漏洞,保证了危险化学品及其包装物生产企业的产品质量安全,使人民群众过上了安定享和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