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质量监督 >

葫芦岛市质监局开展化肥生产企业监督检查

为确保春耕农用物资的质量安全,更好地为广大农民服务,加强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葫芦岛市质监局于2016年3月15日至3月17日对全市化肥产品生产企业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  
  本次专项监督检查以复混肥料、尿素产品的企业为重点。采取查验的方式的进行检查,一查原辅材料、生产过程、产品销售台账是否齐全;二查原材料采购量与成品产量是否相符;三查企业检验人员是否具备检验能力,产品的出厂检验记录是否齐全,通过选择成品,追溯其检验记录;四查产品标识是否符合相关规定,是否存在产品与标识不符、虚假宣传等情况;五查是否存在无证生产违法行为;六查掺杂、掺假、以次充好、以假充真、以不合格品冒充合格品和虚假标识标注等坑农害农的违法行为,性质恶劣的坚决吊销其生产许可证,绝不姑息;尤其是对实物产品进行抽样检验。
    葫芦岛市质监局通过此次专项监督检查,促使了企业进一步强化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增强企业持续保持获证时生产许可条件的能力;共检查企业5家,产品抽样10个批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