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质量监督 >

省质监局部署2016年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和风险监测工作

  按照省质监局党组提出的“五组两个”科学监管的工作要求,为保证2016年度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和风险监测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开展,4月8日,省质监局组织经过遴选确定的16家承检机构召开2016年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和风险监测工作部署会,并与每个承检机构签订了《辽宁省政府购买服务合同》(以下简称《合同》)。
  会议要求,各承检机构一定要克服过去存在的“重申请任务,轻承担风险;重检验把关,轻过程管理;重方案设计,轻执行落实;重检验技术,轻依法行政;重考虑自身,轻照顾大局”不良倾向,增强忧患意识,强化自身建设,打造过硬的检验检测队伍;全新认识和审视监督抽查和风险监测工作,严格按照《合同》约定的条款,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所承担的工作任务;加强对监督抽查和风险监测结果的综合分析利用。
  会议建议,一是分区域建立检验检测技术联盟;二是加强对质检机构分类监管,清理整顿违规检验检测行为,规范检验市场秩序,净化检验检测市场;三是努力加强质检机构自身建设,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积极性,保证队伍不乱、人心不散,不断提高自身能力水平;四是加强对检验机构自身管理,出色完成好这次监督抽查和风险监测任务。
  省质监局党组成员、副巡视员席雁参加会议,指出省局党组对监督抽查和风险监测工作非常重视,省局主要领导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因此我们要提高认识,要从上到下充分领会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其次在执行工作过程中要依法依规,注重时效;最后工作要有突破创新,要总结经验。
  会议还进行了集体讨论,各质检机构负责人纷纷表示,回去后一定做好传达学习工作,将会议精神和提出的新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工作人员当中;严格履行合同,依法依规、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