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家论坛 >

辽宁桓仁举办野山参博览会 有中国山参之乡美誉

1.jpg

    8月15日,“中国(桓仁)首届野山参博览会”举办。图为一位参农在博览会上展示一棵生长20余年的人参。 沈殿成 摄

2.jpg

桓仁被国家林业部授予“中国山参之乡”,2014年人参产值实现22亿元。 沈殿成 摄


  中新网本溪8月15日电 (记者 沈殿成)有“中国山参之乡”美誉的辽宁省桓仁县,15日举办了“中国(桓仁)首届野山参博览会”。
  桓仁地处辽宁东部山区,“八山一水一分田”的自然条件、良好的地理环境为野山参的生长提供了有利的条件。
  近年来,桓仁以生态立县理念为根本,积极开拓生态经济产业的发展,以野山参为代表的种植业成为当地经济发展的支柱性产业之一。
  据了解,桓仁境内的野山参经过自然环境的历练,十分珍稀,药用价值和补益功能神奇,被誉为“百草之王”、“万药之首”,市场价格昂贵。

  目前,桓仁野山参保护地已发展到62万亩,基地面积位居全国之首。桓仁被国家林业部授予“中国山参之乡”的称号;桓仁山参被国家质检总局授予国家地标产业。2010年后,桓仁野山参占辽宁野山参市场份额的70%左右,名列全国前列,2014年产值实现22亿元。
  近年来,桓仁依托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不仅引进了一批国内知名医药保健品企业,其野山参还在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正式进入电子期货交易市场;当地东北参茸城集管理信息化、仓储智能化、交易电子化为一体的国内首家“智慧市场”的成立将使桓仁野山参更加享誉全国。
  博览会将举办中药、食品、健康产业招商推介大会,中国(桓仁)首届野山参论坛大会,中国野山参产业展示订货会暨中国医药峰会。桓仁将通过此次博览会积极搭建野山参对外招商及营销平台,推动野山参产业取得更大发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