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家论坛 >

著名野山参鉴定专家方土福先生应邀到中药学院作专题讲座

  11月6日上午,著名野山参鉴定专家方土福先生应邀到中药学院作了题为《中药与商业》的专题讲座。中药学院资源系全体老师及各专业师生共200多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方土福根据自身的渊博知识和多年的研究经历深入浅出地从中药材、饮片及方剂三个方面与商业的关系进行了阐述,对道地产业的转移、野山参的概念篡改、商人误导商业质量标准、虚报产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讲座结束后,方土福还就大家提出的问题做了详尽的解答,并希望大家在以后工作和学习中,要学会运用中药鉴定独特的理论体系和应用形式,发掘新的思维方法,不断去探索、去求知。其渊博的学识、独到的见解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给予了大家很多启发。
  据悉,方土福先生,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中医院•野山参博物馆副馆长,长期从事贵细中药材鉴定研究,是目前国内持有证书的五位野山参鉴定专家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