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家论坛 >

省林学会举办“红松果材林及林下参培育技术培训班”

  10月13日,“2015年省林学会科普系列活动暨红松果材林及林下参培育技术培训班”在桓仁满族自治县举行。

  培训班邀请了省知名红松培育专家、省森林经营研究所林木育种室主任张利民教授主讲了“红松果材林培育技术”,从理论和实践上对嫁接苗培育、造林、经营和采种等实用技术进行了全面阐述;省知名山参培育专家、省林业产业协会副会长、桓仁满族自治县人参协会会长胡长禄主讲了“桓仁山参(林下参)培育技术”,概述了桓仁满族自治县山参发展概况,并根据自身多年来的生产实践经验,讲述了参种及栽培林地选择技术、山参栽培技术和管护技术等。此外,培训班共发放“桓仁人参志”、“红松果林营建技术手册”、“红松无性系果林营建技术”、“红松果材兼用林营建技术规程”和“红松嫁接技术规程”等图书和技术资料500余份。

  本次培训活动是国家林业局林业科学技术普及项目“林业科普服务林下经济产业发展科技行动”重点内容,是省林学会积极探索科学普及服务生态林业民生林业和生态文明建设、创新普及科技知识、推广实用技术、加强科技服务的基本途径和有效载体。省林学会、省林科院有关负责同志和科技人员,桓仁满族自治县科协及有关负责同志共计140余人参加了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