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参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辽宁)2019年度工作计划会议在桓召开

  2019年2月22日上午9:00参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辽宁)在桓仁满族自治县隆兴国际大酒店1楼会议室隆重召开2019年度工作计划会议。会议由副县长王辉主持。出席会议的人员主要有: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孟祥民、郑怀海处长;辽宁省林业草原局科技处张铁刚、张沐春、张磊;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肖惠;桓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富晓明;桓仁满族自治县重点产业发展服务中心郑继成;参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辽宁)全体委员。
  一、桓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县长富晓明同志致欢迎词,并对标委会给予高度认可,寄予深切期望。

  6-1.jpg 

  二、标委会主任委员路金才做标委会19年工作计划汇报:
  1、制定参茸标准体系表;
  2、梳理评价现有参茸标准;
  对国内外现有参茸标准进行全面梳理、评价,尤其明确现有地方标准中需要整合,修订,完善的标准名录,制定未来三年的修订,完善计划。
  3、制定参茸新标准;
  完成2018年未结题的三项标准的制定工作。包括:计划编号2018186《石柱参鉴定及分等质量》,计划编号2018050农产品质量安全《平地人参生产操作规程》,计划编号2018132《辽东山区林下参栽培参地选择及选种播种技术规程》;计划新完成一项标准:《鹿皮胶的质量标准》。根据目前行业需求讨论制定参茸直服饮片的相关标准,参茸配方颗粒的质量标准。
  4、邀请国家标准委员会专家来辽讲座,培训;
  5、开展参茸标准的国际化工作;
  6、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为产业发展搭建平台;
7、建立专家与企业协调联动机制;
8、加强对参茸标准的宣贯工作。

   6-2.jpg

  三、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处孟祥民处长做工作说明及要求:
  1、要求全体委员针对参茸产业发展,提出问题、深入探讨、解决问题,扎实开展工作,促进产业发展。
  2、强调标委会制定参茸标准体系表,梳理评价现有参茸标准的重要性,建议与会企业代表和专家学者通过标准规范参茸行业,用标准指导产业发展。
  3、建议标委会加强与其他省份特别是东三省的联系,加强标准宣贯工作,切实发挥标委会作用。
  6-3.jpg

  四、颁发标委会技术顾问荣誉证书。
  标委会聘任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肖惠为标委会技术顾问,由主任委员路金才为肖惠同志颁发荣誉证书。
  五、辽宁省标准化研究院李洪江院长做重要讲话
  辽宁省标准化研究院李洪江副院长对从标准工作、商品条码工作和质量认证工作三方面对辽宁省标准化研究院进行了介绍,充分标委会在制定标准方面的重要性和关键性。
   6-4.jpg

  六、组织全体委员进行业务培训
  1、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郑怀海处长对参茸标准制定工作移交到标委会的情况进行了说明,并从制定标准和重视标准两方面对全体委员进行业务培训,建议标委会结合辽宁省地方文化加强参茸品牌建设。
  2、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肖惠研究员带领全体委员学习了《关于培育和发展团体标准的指导意见》,强调了人才培养对标委会发展的重要性。

  6-5.jpg

 

  6-6.jpg